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城最老花街将于狗年消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汤新颖通讯员谢席安)距离2006年春节还有不到70天时间,迎春花市的筹备工作已经紧锣密鼓开始进行。记者从广州市政府昨日召开的2006年迎春花市工作会议上获悉,狗年春节广州市将设立9大花市。其中,越秀区花市的地址初步选在原东山区花市地址大沙头三马路举行。这意味着,已经举办多年迎春花市的教育路、西湖路广州历史最悠久的花街极可能在狗年消失。

  根据广州市花市办初步部署,2006年全市要开设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黄埔区、白云区、番禺区、萝岗区、花都区9个花市,取消东山、芳村花市。其中,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黄埔区、白云区、番禺区、花都区的地址和往年一样,但越秀区花市的地址不再延续往年设在教育路、西湖路,而是改在原东山区花市所在的大沙头三马路一带。越秀区政府有关人士解释说,之所以做此改变,主要是从治安秩序、交通压力、消防安全等方面综合考虑,认为大沙头三马路一带远离主干道、道路较宽、横街窄巷少、硬件设施都比西湖路、教育路一带好,便于疏散人流,又可以缓解交通压力。

  有关人士表示,2006年撤销东山区花市,越秀花市的人流压力将相当大。去年,越秀花市人流量达到123万人次,最高峰时一天就有50万人次涌入,为此,2006年越秀花市将把原东山花市所在的大沙头三马路周边的两条横路纳入花市范围,这样又可多设约200个花档,然而,尽管如此,大沙头三马路周边最多也只能容纳460多个花档,将比去年的越秀花市和东山花市档口的总和少大约300个档口。为此,有关部门要求越秀区尽量多设花档,同时天河、海珠、荔湾花市必要时要增加档位数,做好原东山花市的分流工作,以减轻越秀花市的压力。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力则表示,撤并的区虽然总体档口可能比往年稍有减少,但要确保卖花的档口只增加不减少,确保市民能够买到年花。

  此外,今年取消芳村区后,原芳村区花市虽不再纳入全市花市范畴,但仍继续在芳村花博园内举行。

  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力在昨日的会议上强调,今年各区花市要继续推广番禺区使用铁制棚架搭棚的做法,鼓励集中选择一个有资质的搭棚公司降低成本。

  

花城最老花街将于狗年消失(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