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寰宇绿茵•不可不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绿茵荣耀

  ●曾效力于曼联队的法国人坎通纳,在一项球迷调查中当选为英超联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全球总共2.6万名接受调查的球迷中,有17%的球迷把心目中最佳球员的一票投给了他。在该项调查中,曼联队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当选世界最佳球场;切尔西队的“狂人”主帅穆里尼奥摘得“最受喜爱的英超教练”称号;阿森纳队的法国前锋亨利是球迷最喜爱的

现役英超球员;而现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队的巴西人罗纳尔迪尼奥是球迷最希望看到出现在英超中的球员。

  ●瑞典足协日前授予伊布拉希莫维奇2005年最优秀足球运动员的称号,这位24岁的足球天才因此获得瑞典足球界的最高荣誉“金球奖”。瑞典足坛老将亨克·拉尔森被瑞典球迷选为“历年瑞典最优秀足球运动员”。瑞典女足运动员的最高荣誉“水晶球奖”由瑞典女足队员汉娜·马克隆德获得。

  球星名帅

  ●德甲豪门拜仁俱乐部于当地时间14日宣布,他们已经收回了此前向其队长巴拉克提出的续约提议。现年29岁的巴拉克和拜仁目前的合同将于明年6月到期。尽管他在拜仁已经获得2次德甲冠军和2次德国足协杯冠军,但是他曾不止一次表示,他更大的目标是赢得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奖杯。据传,多家欧洲豪门已经相中了巴拉克,其中包括西甲的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英超的曼联以及意甲的AC米兰和尤文图斯。

  ●虽然英超阿森纳俱乐部一再催促阵中首席前锋亨利续约,但这位“超级枪手”顽固地表示:“现在一切免谈,一切等到明年夏天再说。”阿森纳虽是英超强队,但却从来没能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亨利对此颇感不满,这也是他萌生去意的一个主要原因。

  ●西班牙足球联赛组织者日前向西班牙足协提议:由于巴萨的阿根廷小将梅西是在西甲注册截止时间8月31日之后才取得西班牙国籍的,因此要求取消其参加西甲联赛的许可证。

  ●希腊足球队德国籍主帅雷哈格尔宣布,他将继续担任该队的主教练,任期两年。雷哈格尔发誓将再造辉煌,争取率希腊队在2008年欧锦赛上卫冕成功。上个月希腊队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被淘汰出局。但希腊当地进行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88.8%的希腊人希望他继续担任希腊队主帅。

  ●墨西哥足球运动员卡洛斯·维拉近日加盟英超豪门阿森纳队。年仅16岁的维拉是今年在秘鲁举行的国际足联世少赛的最佳射手,他以出色的表现帮助墨西哥队捧杯。维拉目前效力于墨西哥甲级联赛的瓜达拉哈拉队。(注:本栏文章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