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主任挪用40余万元赌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张阿久陈文晖

  宁波晚报讯因为沉湎于麻将赌博之中,象山一名村主任竟挪用村里资金40余万元。前天下午,这名村主任被象山法院一审以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挪用的资金被悉数追回。

  陈某去年初通过竞选当上村主任。去年底以来,他开始沉湎于麻将之中,在赌友怂恿下不断增加赌资。很快,他的工资不够赌了,欠债多起来。

  去年底,村里有5户人家因宅基地中标将共计10万元的押金交到陈某手中,陈某将其中7万元存入村里开设在信用社的账户中,将余下的3万元用于赌博。从此以后,陈某无法控制自己,挪用村里资金为所欲为。他要么收取村民宅基地款不入账,要么直接到村出纳处领取,在去年12月到今年2月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共挪用村里资金42.7万元用于赌博。

  陈某在赌博中输多赢少,连外借的钱也无法归还,经常遭债主跟踪讨债,渐渐陷入无处可逃的境地。他自知挪用村里资金的罪孽深重,经过激烈思想斗争后主动向公安机关自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