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制定臭氧污染控制新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56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6日讯美国环保局最近出台了一项新的指导细则,帮助相关州府实现新实施的污染物减排标准。这是美国全力改善空气质量,降低近地臭氧水平的举措之一。

  新的指导细则名为“第二阶段臭氧执行规则”。它对如何制定减少区域臭氧污染规划提出了一些建议。这一规则的出台表明美国环保局(EPA)正在兑现承诺,同地方一起制定经济有效的污染控制规划。

  新规则列举了各州在制定减少臭氧污染、满足8小时臭氧标准规划时所应遵守的排放控制和规划要求。

  EPA最近的一项分析显示,如果将2000-2002年之间监测到的臭氧水平完全降到8小时臭氧标准规定的水平,将产生巨大的健康收益:每年可以避免数百例突发性早死、减少上千的住院次数和数百次的急救、避免100多万个不能自由活动的日子以及减少90多万次旷课。

  “第二阶段规则”要求各州证明它们能在尽可能快的时间内达到8小时标准。由于交通工具是近地臭氧最主要的单一来源,规则还要求某些不达标的地区只能使用改良后的清洁汽油。(秦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