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黄金大战提前燃起硝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五日电 接近年末,申城投资市场上一场黄金战已经打响,提前飘散浓浓的硝烟味。

  日前,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金银纪念章在上海卢工市场露面;上周,老凤祥一五八吉庆金条已经公开发售;在这两个品种之前,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狗年生肖金条已经以每克一百三十五元人民币的价格上市;加上更早时

候,“神六金条”以及一些金融机构预备推出的贺岁金条,今年的贺岁金条品种、题材之丰富为近年之罕见。

  无论是神六金条的航天科技题材,还是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纪念章的体育题材,以及狗年金条的生肖题材,都赶在十一月份露面,经营者瞄准的都是年末购买金条的高峰。业内人士认为,整个市场的容量是有限的,贺岁金条的比拼不仅在于各家发行商的实力和渠道,还包括铸造工艺、投资题材等细节。

  一位收藏界人士对媒体表示,这些新品种固然为投资者增添了一些新的投资渠道和选择,但目前国际金价已攀升高位,对其中的风险也应有所预防。

  昨天早上,“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金银纪念章,在上海卢工市场露面。据一位经销商透露,由五枚十分之一盎司金章和五枚一盎司银章组成的金银对章的价格开盘价格在四千九百元人民币左右,最低曾下探至四千八百元。由于这套吉祥物金银纪念章是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分别发行的,到中午前后,有投资者发现两种版本存在细节差异,中国金币总公司版本的“福娃”胸口没有印上“中国印”和“奥运五环”标志,于是引发了市场炒作,到傍晚收盘时,市场价格被炒高至五千两百五十元。

  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了市场对奥运题材的追捧。但奥运吉祥物发售的目地是为了弘扬奥运精神,如为了爆炒或出于某种非理性的目地而导致的投机行为是不明智的。有专家提醒,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还是应抱着长期收藏的心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