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钢建设旅游型工厂 “废钢渣”上建起生态园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04 青岛新闻网

  扮靓绿色青钢建设生态旅游型工厂“废钢渣”上建起生态林

  晚报讯走在青钢集团的厂区里,随处可见从我国南方引种的棕榈、金桂、枇杷等珍贵大树。据介绍,支撑这些大树的地面半米以内的土层是用废钢渣铺垫的。

  为缩小青钢厂区南北绿化不均衡的差异,集团董事长王玉科提出了“栽大树、种果

树、上精品、拆旧增绿”绿化发展战略,在今年第三高线厂、第二炼钢厂、焦化发电厂等新工程项目建设中预留了充足的绿化用地,同时确定在拆除6.3万平方米旧建筑空地上只增绿不建屋。

  对此,青钢先后新建改建集12生肖太极球喷泉、观赏鱼群、九曲回廊、飞舞鸽群、植物造型于一体的8000平方米文化广场;建成3.2万平方米古典园林建筑办公楼群,并高层次配套绿化1.2万平方米;新植各类苗木30万株;新增绿地面积9.6万平方米。

  目前,青钢绿化面积占厂区面积由2001年前的18%,增至现在的34%以上。(记者李树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