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金融业心切 穗向中央“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实实习生刘海兰通讯员王宏山陈伟秋穗府研)广州市长张广宁表示,“十一五”期间,广州将加大金融业发展力度,以支持其他产业的发展。

  昨日上午,广州市政府举行人大代表视察政情通报会。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向在穗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汇报了今年以来市政府的主要工作。

  张广宁表示,“广州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如果没有金融业的支撑,未来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都会受到制约。”十一五期间,广州仍将加大金融业发展的力度。韩国产业银行在广州成立了分行以拓展华南业务;瑞士银行等三家世界著名金融服务机构在广州正式设立代表处,广州区域性金融中心地位进一步增强。

  据悉,广州目前正在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希望获得金融业和保险业发展的有利政策。与此同时,广州业在积极采取办法,希望“十一五”期间广州的金融业能发展壮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