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盼内地多送一对熊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44 信息时报
香港盼内地多送一对熊猫(组图)

  佳佳(28岁) 性别:女身长:1.5米 体重:82~90公斤 出生地区:四川卧龙来港 年份:1999年 特征:耳朵较小、爱睡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香港盼内地多送一对熊猫(组图)

  安安(19岁) 性别:男身长:1.63米 体重:100~110公斤 体重:100~110公斤 出生地区:四川卧龙来港 年份:1999年特征:活泼好动



  香港消息熊猫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五福娃”之际,居于香港海洋公园已6年的熊猫女“佳佳”及熊猫仔“安安”,继续为游客带来欢乐。但海洋公园方面承认,已届28岁、步入老年的佳佳患上多种“老年病”,如关节炎、肾衰退等,公园正给予细心照顾,但也希望中央政府可以多送一对大熊猫来港,为熊猫馆注入新活力。对于佳佳最终是否回四川老家养老,园方回应:“它知道香港是它的家……一切由佳佳自行决定。”

  香港民政事务局证实,上月中已经去信港澳办转达海洋公园的意愿,暂时仍未收到回复。不过,海洋公园重申并非“喜新厌旧”,只想提升公众对保育大熊猫的关注、护理及饲养技巧,即使未来有一对新熊猫来港,“一家四口”也会一起生活。

  患肾衰退关节炎高血压

  

熊猫佳佳是可爱的“贪睡王”,多半时间都是懒洋洋地躺卧在石头上,时而“大字形”凸出大肚腩睡觉,或背对着游客小睡,偶尔伸懒腰的趣怪动作,会惹来游客大笑,大赞可爱。除了睡觉,佳佳很少走动、吃竹,只是间中走近水源喝水。

  原来年届28岁的佳佳,已经相当于人类世界70~80高龄的老婆婆,它近日受多种老年病困扰,包括肾功能衰退、高血压及关节炎,海洋公园动物及教育部总监蒋素珊指,“这是正常现象”,她说,“人老了,身体机能便会衰退……但佳佳的健康状况完全没有问题,依然很可爱!”

  佳佳老睡觉安安不安静

  蒋素珊指佳佳因为肾功能欠佳,近来常喝水,工作人员已经不断补给,满足它的需要,并同时把药物混进食物中,希望尽快治好佳佳的关节炎。至于19岁的安安则健康良好,走来走去,不断吃竹,吸引大批游客驻足拍照。

  蒋素珊强调一般熊猫可活到37岁,她认为佳佳暂时仍未面临“退休”问题:它很喜欢与游客见面,我们会顺应它的意愿,若它不愿意,我们会安排它在房内休息,但目前,它仍很渴望出现在人们面前。”被问到是否会让它回家乡四川养老,蒋素珊笑称,“它知道香港是它的家,它与所有工作人员熟稔,不愿离开。”她还补充说,“一切由佳佳自行决定!”

  佳佳睡姿深入民心

  佳佳多病的消息,很多游客仍不知情,以为它睡觉只是尽显其懒惰天性,有市民表示应将年老的佳佳送回家乡四川养老;也有人认为它年事已高,不应再舟车劳顿。大家一致认为佳佳的睡姿深入民心,其它熊猫不能代替。

  任职秘书的蔡小姐前天游海洋公园,在熊猫馆流连忘返,大赞安安、佳佳可爱,得悉佳佳患“老年病”后表示,应该把它送回家乡养病,“每个人都想在家乡养老,相信动物也有这样的想法。”

  首次踏足熊猫馆的林先生,陪同女友参观两只国宝,他认为佳佳年事已高,不应将他迁回内地,舟车劳顿只会让它更痛苦。他相信香港的专业人士可以治愈佳佳的“老年病”。

  熊猫馆前天聚集了一群中学生,其中一名学生徐婉珊说,“不可以让佳佳回乡,要它在香港终老,佳佳属于香港,日后它去世,也可用来做标本,让其他人参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