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解“秦留刚”卖房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00 新闻晚报

  网上莫名其妙地刊登了一条二手房广告,并把主人的住宅电话、手机号码全部公开。结果,几天来,主人家中电话、手机电话不断,甚至一些令人咋舌的短信频频骚扰着主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读者季先生来电向本报读者热线反映了自己的遭遇,并呼吁相关网站把好关。

  电话被骚扰

  季先生打开手机的短信,记者看到尽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甚至有不堪入目的内容,据他介绍,从上周六早上开始家中不断有房地产中介公司来电询问卖房的事,有的说要来看房子,有的要询问具体事宜商谈价格等等,搅得家中不得安宁,家中老人们更是被电话铃声惊得惶恐不安,弄得全家莫名其妙。随后,季先生的手机铃声也不断作响,都是来询问房子事宜的。4天来,他家中的老人实在忍受不了这样的骚扰,索性把电话线拔下了。但问题没有解决,手机麻烦大了,上班都不得安宁,更让他难以忍受是手机中的乱七八糟短信频频骚扰,有的是不堪入目的内容,有的则是看不懂的符号。

  网上恶作剧

  他们无奈之下到派出所报了案,但电话依旧骚扰不停。他想弄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就询问中介公司的来电者,你们是从哪里看到的信息说他家要出售房子。结果都回答是从163搜房网上发布的信息,季先生打开www.163.com点击房产,在上海二手房中找到了自己的房子,仅以68万元“出售”,联系人:秦留刚(音意,禽流感)家庭电话和手机电话俱全,并说明,该信息已经房东电话确认……这简直是无稽之谈。这是谁在恶作剧?

  删除假信息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北京网易总部的电话,对方表示二手房信息是与163合作的搜房网,是挂在163网站上的,但表示尽快与有关方面联系,删除这条虚假的恶作剧信息。随后,搜房网上海方面房源部有关人员当即与记者取得了联系,并立即删除了网上的这条信息,向季先生表示了赔礼道歉,得到了季先生的谅解。据悉,该网站的二手房信息资源很大,他们对于每条信息均进行核对,经查这条虚假的恶作剧信息是在核对中被遗漏,目前已对相关操作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并非是儿戏

  为了加强对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的安全保护,维护公共秩序和社会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和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利用计算机信息系统从事危害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公民合法利益的活动,不得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据悉,类似的网上恶作剧事件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受害者合法利益,给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的干扰,这并非是儿戏,而是一种违法行为,对于网上恶作剧的人也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