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名车豪宅”腐化是一生的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昔日的优秀士兵干部退役后沦为阶下囚。昨天,北新泾监狱四名从部队退役后犯罪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让南京路好八连所在部队的士兵军官深受震撼。

  25岁的王平(化名)入伍后,曾因军事素质过硬,被评为军事技术能手、优秀士兵,还曾作为尖刀班班长带领士兵参加军事大比武获奖。1999年退伍后,为了让农村的家庭早日脱离贫困,他到城市里打工,结识了一帮不三不四的朋友,做起了帮人看场子、收保护费

、替人讨债的营生。2000年初,他到上海来讨债不成,抢劫对方财物,被判了有期徒刑10年,此时他才悔恨不已。

  37岁的杨诚(化名)曾是名上海籍士兵,不怕苦、不怕累的钢铁战士退伍后却被“名车豪宅”的思想腐化了。在银行工作的他,于1997年-2001年期间,利用虚开存单等手法,将56万美金的国有资产转移并投放到股票市场。他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铁窗里的他彻底醒悟,但原本和睦的家庭已残缺不全。

  四名曾服过兵役的服刑人员昨天来到部队,既兴奋又羞愧,他们用自己的血泪教训向刚穿上军装和即将脱下军装的战士们说明,人生一定要把握好方向,无论遇到任何坎坷都要以法律和道德为准则,逾越的结果必将换来法律的严惩。

  好八连所在部队政委表示,每年11月底12月初是老兵退役的日子,如何加强对战士的思想教育、使之走出部队后继续走好人生路,是部队一向重视的工作。这项工作进行了几年,已取得良好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