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中国越来越重视节俭办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0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中国节约办奥运的做法引起国外媒体的关注。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发表文章说,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差不多1000天,中国人显得越来越重视节俭。马术比赛已经转移到香港举办,翻新网球场的计划也改为新建一座较为便宜的球场。此外,现在看来,北京奥运会主场馆也不会采用原来那个让人叹为观止的屋顶设计:单这一项就将节省几千万美元。

  文章说,中国政府仍然会在修建公路方面大量投资。北京要建56条新路,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将达到250亿美元。但是,英国的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克雷格·里迪说,2008年奥运会的组织者正在“仔细审核他们承诺建造的所有设施”。里迪目前正以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的身份在北京考察。他说,这些情况表明,这个国家非常关注人民的需求。“我认为,这是奥运设施规模明显减小的原因,”他说。“他们在某些设施上节省经费。这样做是因为政府花钱时非常小心。”中国官员决心不再重复其他奥运会主办城市铺张浪费的现象。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北京将坚持‘节俭办奥运’的原则。”

  文章说,目前,各奥运场馆的建设进展太快,国际奥委会甚至要求组织者放慢施工速度。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说:“人们对北京期望很高,以至于北京不能有任何疏忽……一点小错都可能被夸大。”他说,雅典先前给人印象不佳,但最后却让人惊喜;北京却没有这么一个过程。说到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北京可是毫不含糊。北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递交了有关计划。照计划看,他们要搞一个场面浩大的火炬接力,以登上喜马拉雅山顶峰为高潮。中国人已经派遣一支队伍远征世界最高峰并拍下复制的火炬的照片,以此证明这种想法是可行的。雅典奥运会之前,奥运火炬曾在全世界传递一圈。中国人这次不打算学习希腊,这让国际奥委会大松一口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