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笑列车”大规模扩展在华免费唇腭裂救治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齐彬)全球最大的唇腭裂医疗慈善机构“微笑列车”今天宣布,将大规模扩展其在中国的免费唇腭裂救治项目。

  在未来十八个月内,“微笑列车”将发展一百三十五家新的合作医院,使其在华的合作医院总数及接受免费手术的儿童数量翻番。此外,“微笑列车”还宣布正式开通800号免费热线(800-810-0059),以帮助有需要的贫困家庭联络“微笑列车”,均能申请免费唇腭裂手

术。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中国每年大约有三万五千名儿童出生时带有唇腭裂。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因为家庭贫困而无法获得唇腭裂修复手术。“微笑列车”在中国实施五年来,与其合作伙伴中华慈善总会一起,已经为八万多名中国儿童实施了免费唇腭裂手术,并为四千多名医务专业人士提供了免费培训。

  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微笑列车”带来了现代医疗奇迹,众多的中美人士正携手开展这一非凡的项目。他们并肩工作,为这些孩子赢得了崭新的未来,给他们提供了梦寐以求的第二次生命,他和夫人芭芭拉为此感到自豪,并感谢为此努力的人们。

  “微笑列车”的联合创始人、上海出生的美国实业家王嘉廉表示,所有的中国儿童都无需在唇腭裂的煎熬中生活。只要唇腭裂的问题一日存在,我们就一日不放弃努力。所有患有唇腭裂的儿童,不论他们身处何地,无论他们的家庭如何贫困,都应该获得免费手术。仅仅四十五分钟的手术就能永远改变他们的一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