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管齐下”防控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53 兰州晨报

  省商务厅加强畜禽及其产品流通管理“四管齐下”防控禽流感

  本报讯(记者于青元)当前正值候鸟迁徙和禽流感高发季节,根据商务部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要求,日前,省商务厅向全省各地下发了《关于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保障肉类食品安全和市场稳定的紧急通知》。该《紧急通知》从家禽屠宰、肉禽流通、肉类市场检测和市场应急机制等方面“四管齐下”周密部署防控禽流感。

  这是11月1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的消息。

  据了解,这“四管齐下”具体是:各地要按照《甘肃省家畜屠宰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家禽屠宰管理,防止禽流感通过屠宰加工环节传播;进一步规范畜禽批发企业,特别是活畜、活禽和鸟类市场的进货渠道,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强肉类市场检测,必要时启动市场日报制;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按照甘肃省商务厅《关于突发事件引起市场异常波动应急处理预案(试行)》的要求,完善肉类产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做好市场稳定工作。

  另据了解,兰州市商贸委日前制定出台了《兰州市商贸委防制重大动物疫病畜禽肉品安全供应应急预案》,该预案适用于以下四种情况:一、市场供应出现持续紧张应急状态,城市中心市场供应出现持续性恐慌抢购时;二、发生重特大自然灾害导致市场畜禽肉品供应短缺时;三、发生重大疫情需对疫情地区进行封锁,从异地组织调运畜禽肉品进入时;四、肉品市场出现安全隐患因素或者出现重大安全事故,需要应急处理时。

  该预案还确定了应急工作原则、机构和职责,并制定了五大应急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