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阿盟全权代表向阿盟秘书长递交任命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00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11月15日电记者黄培昭报道: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拜会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姆鲁·穆萨,递交了由李肇星外长签署的任命吴思科大使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盟全权代表的任命书。

  吴大使表示,中国政府任命驻阿盟全权代表是中阿关系史上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阿关系及阿盟的高度重视,作为首任中国驻阿盟全权代表,他深感荣幸,将为推

动中阿关系在中阿合作论坛框架内全面发展竭尽绵力。穆萨对中国任命吴大使为驻阿盟全权代表表示欢迎,称这是阿盟对外关系史上的一个开创性步骤,中阿合作论坛的建立和此次中国任命驻阿盟全权代表将中阿关系提升到了新的高度,相信随着论坛活动的顺利开展,中阿关系必将取得更大发展。

  会见中,双方还就地区形势交换了看法。吴大使赞赏并支持阿盟及穆萨秘书长本人为解决伊拉克问题等中东地区问题所做的不懈努力。穆萨表示,阿盟希望中国在解决地区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并愿意继续同中方进行合作。

  自2004年1月中阿合作论坛宣布成立以来,中国与阿盟的合作关系进入一个新阶段,阿盟遂于2005年9月8日召开的第124届外长理事会上通过接受中国向阿盟派驻全权代表的决议。

  截至目前,向阿盟派驻全权代表的国家除其成员国外,只有中国和俄罗斯两国。会见结束后,吴大使还分别接受了半岛电视台、《十月》杂志等地区主流媒体的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