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卫生系统总满意度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13 乌鲁木齐晚报

  (都市消费晨报记者 周玲2005-11-16)

  目前,乌鲁木齐市患者对乌鲁木齐市卫生系统的总满意度为93.9%,与今年上半年相比,满意度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这是11月1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卫生局了解到的。

  近期,乌鲁木齐市卫生局对市属7家医院的满意度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共发放问卷调查表950份,其中:发放门诊病人问卷调查表500份、住院病人问卷调查表450份。回收有效问卷908份,回收率96.6%。

  此次调查项目涉及医生的服务态度、诊治水平、用药检查项目;护士的服务态度、各项操作;医院门诊费用;医院医疗质量、看病是否方便等方面。

  调查结果显示,患者对乌市卫生系统总满意度为93.9%,其中:门诊病人对医院的满意度为92.4%,住院病人对医院的满意度为96.2%。与今年上半年相比,患者对乌市卫生系统的满意度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总满意度增加4.6%,门诊患者满意度增加了7.6%,住院患者满意度增加了1%。

  乌鲁木齐市卫生局监审处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上半年乌市卫生系统总满意度明显下降,这是乌市对卫生系统的满意度调查进行10年来医院满意度首次出现下降。

  针对患者提出的问题,乌市卫生局出台了10条标准,约束医生的诊疗行为,同时对急危重患者实行边抢救边办入院手续制度。同时,各医院对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整改,如乌市第一人民医院投资20万元,改善门诊大厅供暖设施,并采取将成人、儿童输液室分设等措施。

  在调查中患者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如有些医院的药价和检查费用太贵;有些医生对病人诊疗时间太短,态度生硬;门诊非常拥挤,不方便老人看病;有的病房设施太差,应增加储物柜;打吊针的时间太晚,影响吃午饭;注射室太吵,设施不够完善,空气不流通;应尽快解决病人洗澡问题等。: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