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课,学当新闻发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560多名我市机关工作人员上午进“培训超市”

  本报讯(记者 陈心华)遇上记者来采访,我该如何正确披露信息,取得新闻媒体、社会公众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上午,56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兴致勃勃上了一课“新闻发布与接受采访”,学当“新闻发言人”。

  市人事局选择将“新闻发布与接受采访”作为第一课,启动我市机关工作人员“培训超市”。因为,市人事局此前开展了培训需求调查,让公务员自己建议培训项目,结果,“新闻发布与接受采访”名列榜首。

  市人事局副局长许加坤说,我们希望在统一固定的专项培训之外,体现按需培训的原则,根据公务员的个体需要,提高公务员综合素质。而“培训超市”的做法,既满足了大家的培训需求,集中授课又节省时间和成本。

  上午的内容包括国家政府新闻发布、地方新闻发布的具体运作、记者心目中的新闻发言人三部分,内容十分丰富,受到公务员们的欢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聪明也来当授课人,他说:“为公务员讲如何接受采访,这是件令人高兴的好事。说明新闻的作用普遍被大家所认识。随着政务公开,民主政治建设的进一步推进,越来越强调重大决策、重大事项、突发事件、热点问题要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公务员对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的形式非常感兴趣。以后,还可以举办更深入、更丰富完整的相关培训。”

  听完全国优秀记者殷陆君的课,一位学员说,听记者谈他们是怎么看待新闻发言人的,有助于我们今后与记者良性互动,成为受记者欢迎的新闻发言人。

  据了解,“培训超市”报名十分火爆。月底开班的“机关公文写作”,已有近千人报名。培训计划明年还将继续。(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