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有体能是不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城市英雄·穿越灌口山水竞技赛

  11月20日的初选将对参赛者进行全面的考验,首先得过知识关

  “想参加城市英雄·穿越灌口山水竞技赛,光有体能是不行的,还必须掌握丰富的知识,其中包括对灌口山水有一些初步的了解。”昨天,主办方介绍说,本周日(11月20日

)举行的初选,将对参赛者的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验。

  据介绍,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都将面对体能、心理、项目三大测试关。20日上午9时,灌口镇二龙潭水库附近的林业苗圃基地,将成为各路登山好手互相竞技的场所。体能测试有3项内容,主要考验参赛者的基本身体素质、穿越能力、团队配合能力,都以时间长短计分。

  心理测试将由全国首批职业心理咨询师到场执行。每位参赛者必须填写一张量表,经电脑测试后,对选手的心理素质进行综合评估。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灌口山水,主办方在本次初选中,还特意在项目测试中安排了有关灌口山水的书面知识问答题,要求每个参赛团队集体做答。这就要求一些不了解灌口山水的参赛者,这几天要抓紧时间从晚报的系列报道和相关的网站、资料中搜集信息了。否则,就算你有高超过硬的本领,但因为丢失了知识题的分数而没有资格参赛,岂不是一大遗憾?

  考虑到初选的竞争氛围较为浓厚,主办方特意请来专业人士成立初选裁判组,确保初选工作的顺利进行。

  记者 汪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