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灌口需要“穿越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城市英雄·穿越灌口山水竞技赛

  ——访灌口镇镇长吴吉堂

  古老的灌口怎么会搞穿越山水这种现代年轻人喜欢的野外活动呢?自从本报刊发了“城市英雄·穿越灌口山水竞技赛”的消息后,不断接到读者这样的询问。昨天,记者就读

者关心的问题对灌口镇镇长吴吉堂进行了专访。

  “灌口有着厚重的闽南文化底蕴,大自然赐予灌口山水之灵气,时代把灌口造就成充满活力的机电工业城。”吴吉堂用诗样的语言概括了灌口的特点。吴吉堂说,灌口历史上曾经是八闽重镇,也是至今保存比较完好的闽南古镇。灌口小吃、布袋戏、答嘴鼓、灌口童谣、深青古驿站、回形土楼等,都诉说着灌口悠久的历史。

  灌口镇依山傍海,70平方公里的地域“三分天下”:山水、机电工业区、城镇生活区各占三分之一。吴吉堂说,在灌口西北部绵延20公里的灌口山脉,平均海拔700多米,被称为集美区的一条“绿楔”。山上自然生态保存完好,树木葱葱,流水潺潺,与山脚下成片的现代工业区互相映衬,是市民登高望远、愉悦身心、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吴吉堂说,灌口正逐步从农业生产基地转型成厦门机电工业区所在地,厦工、金龙、三圈等一些大企业陆续进驻,工业区内产业集聚、特色明显。

  组织16名挑战者穿越绵延20公里的灌口山脉,对于灌口镇来说有何特别的意义呢?吴吉堂说,主要目的就是要向全市人们推介灌口秀丽的山水。

  “我们还要寻找一种精神。”吴吉堂说,欣欣向荣的灌口在跨越式的发展中,需要有一种精神。就像穿越灌口山水一样,道路坎坷,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挑战,会遇到很多现实的困难,但16名挑战者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前进。

  吴吉堂说,这就是他们要为灌口寻找的穿越的精神、竞争的意识、合作的观念,以及攻关克难的感受,穿越成功后的喜悦和欣慰。“灌口就是需要这种穿越精神!”

  

灌口需要“穿越精神”

  初选的体能测试,要过坎坷的山坡和难走的独木桥。汪权 摄

  记者 汪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