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月份豆粕市场供需形势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32 大众网-农村大众

  11月上旬,国内豆粕市场预计仍将延续10月份的走势,中旬预计振荡整理,下旬受多方面因素影响,行情出现较大转变的可能性增加,相对看,出现反弹的可能性略大于继续下跌的可能性。11月份,国内进口大豆的到货成本基本上已经锁定,大部分厂家进口大豆成本集中在2600~2700元/吨之间,整体成本较10月份略高,与上年同期基本一致。因为原料成本较10月份略有提高,江浙等沿海油厂出厂价格下破2400的阻力加大。但是如此的进口成本,对油厂、贸易商而言都有一定的心理压力,双方交易均会比较谨慎、理智。

  禽流感的影响在11月中上旬会继续作用于豆粕市场,对需求的影响不容忽视,而且疫情的发展、散播程度,对国内整体需求的影响较大。目前,生猪价格是否会因为家禽供应量与消费量的减少而提高,这是不确定因素。不过,无论如何,11月份国内豆粕市场的需求不会很理想,特别是中上旬,其中包括部分地区实质性需求的减少,也有谨慎心理继续作用的人为采购量的降低。期望着11月下旬整体需求有所好转。

  11月份,豆粕现货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对价格的影响较大。同时,国内豆粕整体库存水平较低,虽然合同预售情况不理想,大部分油厂还是没有库存压力,而且饲料厂、贸易商、销区市场豆粕库存低于正常水平。一旦需求好转,出现集中采购,短期内的需求大幅增加,这是11月份市场的一个潜在利好。对于需求方而言,在保持安全库存的情况下,谨慎观望可行,但是不宜继续降低库存。11月份,国内豆粕市场的整体交易气氛不会很活跃,大部分时间里甚至会继续压抑前行。

  (梁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