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工业园组织湖南高校专场招聘 外企用英语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41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晓林)11月16日上午,中南大学校本部立言厅人头攒动,来自该校各个院、系、所的2006届应届毕业生和湖南大学等高校的部分毕业生在这里参加苏州工业园组织的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人流不断,各个企业公司展台前围满了人群并且排起了纵横跨越大厅的长队。笔者还在现场发现了这样一个新现象:在麦克斯林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两位外籍

招聘人员格外引人注意。该公司的招聘整个流程都是有外籍招聘人员与毕业生以英语交流的方式进行。这个现象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是对于来参加本次招聘会的毕业生们来讲,还真要过一次英语口语关。“其实只冒冷汗,没有准备英语面试。看来,在以后的招聘中,毕业生们还真得作好两手准备,指不定哪个企业又是老外面试呢。”前来应聘的一位女生对记者直言。

  笔者还发现在拥挤的应聘人群中,出现了肤色不同的外国人,为此次招聘会增添了不少新鲜元素。看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深入,不少外国留学生也要搭一搭我们这个就业顺风车了,本土的毕业生们与他们相比,竞争力会有多大还有待于继续观察。

  据悉此次招聘重点专业主要集中在制冷、暖通、机械、电气、自动化、工业工程、计算机软硬件、网页设计、电子、机械、物流、管理、英语等领域。

  (稿源:红网)

  (作者:吴晓林)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