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8幅中国古代书画将在港拍卖 总价值近7千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31 中国新闻网
248幅中国古代书画将在港拍卖总价值近7千万元(图)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佳士得将举行本年度的“中国古代书画”秋季拍卖会,共有248幅作品,总价值为5500万至6900多万元。

  这次拍卖会中较注目的作品,是明朝夏昶的小楷书“小学”,一套4册共73对开,估价达400至500万元;其次是干隆皇御临董其昌的“乐志论”行书卷,全卷清宫原装裱,配原装刻名白玉扣及包锦,估价120万至150万元。

  佳士得国际董事马成名说,由于这次拍卖的作品都是中国古代书画,较早前,特别到上海、北京及台北等地预展,希望吸引这些地区收藏家的兴趣。这次拍卖作品较多,种类也多,包括有书画、卷、楷书及宫廷书画等等作品。

  这次拍卖重要书法颇多,首推一件(传)王羲之“三月帖”卷。王羲之世称书圣,其存世作品仅唐案或以后临本。此“三月帖”卷于宣和书谱已载,卷上有王时敏鉴藏印,此卷乃王氏家物,于兵火中失去,后人在粤中购得始重见,估价为100万至150万元。

  另一套“汉宫春晓图”轴十二屏通景是清初吕焕成作品,设色绢本,画后宫妃嫔生活百态,画工非常精细,估价200万至250万元。加上另一件巨作为蓝瑛与陈虞胤合绘“讲帏桃李图”,同样是十二屏通景裱成六曲屏风一对,估价230万元至3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