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新设3项助学奖学金 本市万余大学生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35 东方网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新设立的上海市政府助学奖学金基本情况。

  焦扬说,上海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关心在沪就读的家境困难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据不完全统计,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来,市政府连续十多年专项拨款资助在沪就读的家境困难的大学生,平均每年拨款额达到1500万元左右。

  为进一步做好资助高校贫困家庭学生的工作,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市政府最近决定设立“上海市市政府助学奖学金”。

  由市政府出资设立,面向本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简称“普通高校”)在校本专科中的贫困家庭学生和毕业后志愿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等艰苦地区,行业工作和去郊区镇校任教的高校毕业生。上海市政府助学奖学金分为“上海市政府助学奖学金”、“上海市政府助学金”和“上海大学生支援西部志愿者和去郊区镇校任教奖励金”类。

  各类助学奖学金的资助对象及标准分别为:上海市政府助学奖学金资助对象是本市普通高校中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3000元,每年资助1000名学生。

  上海市政府助学金资助对象是上海普通高校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资助标准是每人每月150元。每年按10个月发放,每年资助10000名学生。

  上海大学生支援西部志愿者和去郊区镇校任教奖励金资助对象是响应国家号召,自愿到祖国西部等艰苦地区工作(签订两年以上合同)的本市普通高校毕业生。资助标准是每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去郊区镇校任教奖励办法正在拟订之中,全年资助名额视当年就业情况而定。

  焦扬说,目前,市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市政府助学奖学金具体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制定完成后将及时向广大在校学生和社会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