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门抄水表今起“无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56 新民晚报

  

上门抄水表今起“无纸化”

  本报讯(记者张欣平)上海公用事业行业100多年来用抄表簿有纸化抄表的历史今起改写。上水市南公司营业所今天在本市中心城区开始正式使用“手持式数据采集仪”(抄表机)抄表,实现抄表无纸化,这在全国尚属首家。

  以前抄表是由抄表员逐一上门读取用户当月自来水表显示数,记录在抄表簿上,带回数据中心进行统计、汇总、计费等处理,效率很低,容易出错。而抄表机是便携式掌上型电脑,具有较强的运算和储存能力。抄表员抄表后,将抄表机带回数据中心连接到计算机上,抄表数据就会自动传送进电脑。质量复核人员在电脑上复核数据后,由电脑直接开账、打印水费账单和各类工作单,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差错也少。

  据介绍,抄表机能显示表号、表位、户名、用户性质、表型、上月抄码、本月抄码、本月消费量、抄表状态等各种用户信息,方便抄表员现场查看;用户如有用水疑问或发现水用量异常需查询,可及时得到答案。据悉,市南公司营业所上月在静安及普陀部分小区试行后,居民和抄表员都表示满意。

  海防路营业厅抄表员上午在西部俊园抄表记者张龙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