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栽树 少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秦武平金孜华)记者从今天上午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崇明生态岛规划“有松有紧”:岛上树木栽种易,人口控制严。

  根据崇明三岛总体规划,森林覆盖率今后要达到55%。而在人口规模规划上,崇明岛人口数量基本保持不变,横沙岛则要“减人”。

  崇明建设升温,肯定会带来一股人才流动潮,但生态岛建设又要求对人口规模有所控制。规划至2020年,崇明三岛人口规模控制在80万以内。其中,崇明岛人口规模控制在65万以内,这与目前人口状况基本差不多。横沙岛规划人口2万以内,这意味着起码要迁出1.3万人。只有长兴岛人口控制放宽,规划人口13万左右,这主要与它的海洋装备岛定位有关,作为新兴产业基地,它将导入一些大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