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盗保险箱半数不“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56 新民晚报

  

防盗保险箱半数不“保险”
防盗保险箱半数不“保险”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公布的监督抽查结果表明,本市生产、销售的防盗保险箱(柜)产品质量堪忧,抽样合格率不足五成,柜体钢板厚度普遍“瘦身”,以致防盗保险柜不“保险”。专家同时提醒消费者,防盗保险箱不同于保管柜,选购时要注意区分。

  防盗保险柜近年来逐渐进入普通家庭。质量监督部门本次共抽查26种防盗保险柜,合格12种,抽样合格率只有46.2%;另有两家企业拒绝监督抽查。

  国家标准规定,安全级别最低的防盗保险柜应能阻止普通手工工具、便携式电动工具和磨头以及这些工具的相互配合使用,在净工作时间15分钟以内不能打开柜门或在柜门、柜体上造成38cm2的通孔。但抽查中发现,有12种产品的净工作时间低于15分钟,其中打开柜门净工作时间最少只需5分钟;在柜门、柜体上造成38cm2通孔的净工作时间最少也仅7分钟。此外,防盗保险柜一般门板厚度应在8mm至10mm,柜体厚度在6mm以上,才能保证防盗性能,但企业在生产中大大减薄钢板厚度,抽查中不合格产品的钢板厚度大多在3mm至5mm之间。

  近几年,市场上出现一种被称为保管箱(或柜)的产品,其外形式样与防盗保险柜相近,可是价格便宜,其钢板厚度在2mm左右,不属于专门的防盗设施。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注意区分,不要错买保管柜。

  防盗保险柜(箱)监督抽查质量问题严重的产品及企业

  拒检企业和产品一览表

  新民图表本版制表曹惠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