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二手房指数小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朱琳记者金孜华)上月,本市二手房租赁均价保持小幅下跌态势,成交量未见明显放大。当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1677点,比上月下挫了12点,环比回落0.7%。

  除闵行区出现微幅上升之外,上月申城各区二手房基本呈回落态势,静安、杨浦和普陀的跌幅均达1.6%以上。其中,回落幅度最大的为闸北区,达2.25%,特别是彭浦板块跌幅达3.9%。而普陀的曹杨长风、石泉宜川板块,静安的曹家渡板块跌幅也超过了3%。此外,长

宁、普陀和杨浦等西北部区域的跌势比东南区域和中心区域更为明显,价格回落幅度较大的有长宁天山、动物园板块,普陀真北板块,闸北大宁板块以及徐汇的华泾板块,平均回落幅度在2%-3%之间。

  目前,部分板块内卖家开始降价抛售,以期短期内迅速成交。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部分卖家的率先降价很有可能带动周边房价调整。像卢湾打浦桥板块、浦东联洋板块等次新房密集的城区有大幅放盘的现象,成交价格随之回落。据悉,上海二手房市场经过近半年盘整,各类市场主体的预期开始有所分化。

  整体来看,上海租赁市场供应和需求同时出现增长。本月低端租赁市场(售后公房)中最活跃的是浦东新区,其中两室户的租金普遍有所下降;一室租金除陆家嘴和金桥地区外,其他地区依然坚挺。中端租赁市场中本月比较活跃的地区是徐汇区和黄浦区,三室户的租金水平有1%-4%的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