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农业部:严禁无证和病死禽及其制品流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中国农业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农产品市场预防禽流感工作,保证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安全,稳定市场供应,严禁无证和病死禽及其制品流入市场。

  通知说,目前,一些地区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对中国禽产品产销产生了一定影响。农产品市场是各种禽类产品集散的主要场所,人员多且流动性大,是预防禽流感工作的重点环节。

  通知强调,要设立疫病监测室,配备检疫检验人员和相应的手段,对进场交易禽类产品的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对货物要严格检查产地畜牧防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严禁无证和病死禽及其制品流入市场。

  通知要求,发现可疑禽类产品要及时控制并上报。监测室开通并公布预防禽流感热线电话,向入场人员提供有关的咨询服务。

  通知还指出,涉及禽类产品交易的农产品市场,要建立防控禽流感工作机构,制定有效的防范预案和必要的工作制度;加大防控禽流感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科学防范意识;要及时净化环境,清除市场内垃圾、污水,加强对交易场地和设施的消毒处理;要加强监管,禁止在市场内现场宰杀加工各种禽类。配合当地有关执法部门,维护正常的交易秩序,对借机哄抬物价、扰乱市场和流通秩序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