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PEC会议:发达国家2010年取消农业出口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韩国媒体报道,APEC(亚太经合组织)外交、外贸部长会议就18-19日举行的APEC峰会发表“多哈发展议程(DDA)特别声明”达成协议。该声明将敦促DDA谈判取得实际进展。

  16日,APEC外交、外贸部长会议成果发布会在釜山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会议的共同主席,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和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部长金铉宗作出上述表示,并称

:“声明将敦促在农业等主要谈判领域取得‘果断而均衡的进展’。”

  尤其在已成为DDA谈判核心争议的农业领域,声明将敦促市场准入、国内补贴、出口补贴等三大问题保持平衡,并决定到2010年,发达国家彻底取消出口补贴。

  APEC成员国的这一决定针对的是提供高额出口补贴的欧盟。

  今年6月在济州举行的APEC外贸部长会通过了“瑞士方案”。此次APEC外交、外贸部长会决定,大刀阔斧地调整削减调整系数。

  据悉,“DDA特别声明”还将敦促,在服务业领域,“创造有商业意义、务实的市场准入机会”,而且决定为扩大市场准入带来的利益,更加明确地完善世贸组织贸易规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