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达492米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厦全面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34 人民网

  

高达492米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厦全面开工

  人民网上海11月16日电11月16日上午9:30,位于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施工现场宾客云集、彩旗飞扬,工程总承包商中建总公司、上海建工集团在此举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全面开工仪式”。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森浩生宣布大厦全面开工,中建总公司孙文杰总经理、上海建工集团董事长蒋志权与森浩生共同按下工程主楼

核心筒第13层钢柱吊装启动电钮。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以日本的森大厦株式会社为中心,联合日本、美国等40多家企业投资兴建的项目。该工程地块面积3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1600平方米,比邻金茂大厦。该工程地上101层,地下3层,建筑主体高度达492米。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以办公为主,集商贸、宾馆、观光、会议等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型大厦。引人注目的是,在100层、距地面472米处设计了长度约为55米的观光天阁,这一高度将超过世界最高观光厅、高度为447米的加拿大CN电视塔。此外,在94层还设计了面积为700平方米、室内净高8米的观光大厅。以上海的都市全景为背景,观光天阁和观光大厅将成为世界新的观光景点。

  2004年下半年,中建总公司和上海建工集团这两家国内最大的建筑企业实现了“强强联合,合作共赢”,一举夺得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总承包权。据介绍,总承包项目部于2004年11月12日进场施工,按照施工总进度计划安排,工程将于2007年中封顶,2008年初竣工。“我们对建造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充满信心”,中建总公司总经理、总承包联合体管委会主席孙文杰,上海建工集团董事长兼管委会副主席蒋志权对工程施工信心十足。事实上,中建总公司和上海建工集团都有过许多建造超高层摩天大楼的历史,高度曾为世界第一的高钢管柱大厦——深圳赛格广场、曾为亚洲第一的电视塔——辽宁广播电视发射塔、曾为亚洲第一的钢结构大楼——深圳地王大厦等都是中建总公司的经典之作;国内第一高楼上海金茂大厦以及东方明珠电视塔都出自上海建工集团之手。

  在仪式上,两大集团掌门人孙文杰、蒋志权代表总承包联合体再次做出庄重承诺:建环球精品,树世纪丰碑,以最优异的质量、最快捷的速度、最安全的施工、最先进的环境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建成一座世界一流的建筑精品,一栋国际知名的摩天大厦。

  建设部总工程师王铁宏、上海市建委副主任孙建平出席了全面开工仪式,并在会上发表讲话;建设单位森大厦株式会社等出资方,工程总承包单位中建总公司、上海建工集团,入江三宅设计事务所、株式会社构造计画研究所、株式会社建筑设备设计研究所、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组成的设计团队,上海市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上海分行、东亚银行上海分行以及国内外20余家分包单位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工仪式。(黄太平杨成)

  

高达492米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厦全面开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