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投标将出台新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3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 杨小娴 通讯员甘燕)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反腐倡廉治本抓源头重点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将以长沙县的经验为模式,出台《进一步规范全市招投标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新的招投标操作办法。会议同时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行政审批制度等方面的改革。

  建统一招投标交易平台

  该《意见》要求,按照同城合一和统一管理的原则,成立“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招标投标交易活动提供信息、场地、咨询及其它相关服务。其中,市政工程、房屋建筑、交通、水利、勘察设计等建设项目一律进入市场交易,按新方法进行操作。在其他领域的招投标工作中,该市还将进一步规范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和国有矿产资源开采权的出让;凡涉及国有资产要据实评估、公开拍卖;凡是非盈利性医疗机构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设备等都要实行集中招标采购。

  全面推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根据该《意见》,群众满意率达不到一定比例的领导干部,不能晋升,考核不能评为优秀、良好。而群众不满意率达到一定比例的应引咎辞职,经过测评和评议,对不称职的干部分别改任非领导职务,或免职,或进行诫勉谈话。此外,全面推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未经审计,不得调出和离任,并依据审计结果决定干部的提拔和使用。

  缩小报账式公务消费范围

  会议还要求,在全面清理收费项目的基础上,编制长沙市收费项目目录,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同时要实行公务职务消费改革,缩小报账式公务消费范围,实行消费方式货币化、消费行为(主体)个体化,将消费方式由隐性化转向公开化;建立政府投资公示制度和投资评价制、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鼓励公众和新闻媒体监督政府投资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