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卡维赖斯双双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38 红网-三湘都市报

  美国《时代周刊》将在12月19日一期的杂志封面上刊登2005年度风云人物的照片,目前这一年度人物的评选已经进入提名阶段,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头目扎卡维和美国国务卿赖斯双双入围。而且,这次获得提名榜首位置的并非真正的“人物”,而是大自然。

  影响大就是风云人物

  最终的年度人物谜底估计到12月18日之前将一直保密,18日《时代周刊》会在其网站上揭晓答案。每年这个时候,美国公众对谁将成为《时代周刊》年度人物产生浓厚兴趣,大家都在猜测哪一个人或是几个人“在过去的一年里对世界和民众的生活产生了最大的影响,无论这种影响是好是坏,他(他们)将成为这一年里的代表人物,无论他们代表的是正义还是邪恶”。

  “大自然”位列第一位

  《时代周刊》邀请来参加年度人物评选讨论会的布莱恩•威廉姆斯表示,大自然之所以会被列为第一候选是因为发生在环印度洋地区的特大海啸、美国海湾地区遭受的“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以及巴基斯坦地震等灾难事件,这些事件不仅涉及到了自然灾害,而且还与政治、经济有关。他说:“这些灾害事件让人们看到了政府在灾难救援方面行动缓慢、反应不利的现状。”

  以前《时代周刊》的年度人物也有过并非真的是某一个人的先例,例如在2003年,《时代周刊》就选择了“美军士兵”这一类人当选年度人物,1988年选择了“面临环境恶化威胁的地球”作为年度人物,在1966年,其选择了“25岁以下这一代人”作为年度人物。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