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力促“治污社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6日电(杭春燕)江苏将用2—3年的时间,大力推进环保设施建设与运营社会化,引导重点排污企业把污染治理交给专业公司去做。这是江苏省环保厅日前提出的新目标。

  近年来,江苏各地普遍开展了环保设施建设与运营社会化试点工作,并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肯定。近日,江苏省环保厅又发布十项意见,进一步推进这项工作。江苏省提出:凡

占当地(以省辖市为单位)水污染负荷70%以上的重点企业以及因违法排污受到市级以上环保部门行政处罚的企业,都应制定治污设施社会化运营实施计划。

  为引导企业走上治污社会化道路,江苏省环保厅出台的意见要求全省各地大力推进企业向工业集中区集中,在集中治理过程中提高社会化运营效果;对新建项目实行治污设施社会化运营,在环评报告批复中必须对治污设施实行社会化运营或污染物集中治理提出明确要求。

  在培育社会化运营中介机构方面,江苏将吸引和鼓励有实力的机构、单位参与社会化运营队伍,鼓励有条件的环保企业申领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鼓励有条件的中介机构开展各种治污社会化运营的试点,确保全省各市均有专业化的治理运营公司。

  此外,江苏省环保厅还将会同物价、税收等部门,制定治理设施社会化运营的用水、用电、税收等优惠政策,并按照“排污收费超过治理成本、罚款数额超过违法成本”的原则,研究制定排污费征收标准、罚款额度,促进企业自觉走专业化治理、社会化运营的道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