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斥资2000万元治理重点煤矿采煤沉陷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6日电(记者李晓玲)为了解决采煤沉陷区居民的生活困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决定出资2000多万元,治理重点煤矿历史遗留的采煤沉陷区。

  自治区政府决定分两年安排配套资金2054万元,用于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矿区采煤沉陷区、新疆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艾维尔沟矿区采煤沉陷区及新疆哈密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道岭矿区采煤沉陷区治理工程。

  在我国,由于国有重点煤矿历史遗留的采煤沉陷区范围广、破坏严重,给沉陷区居民生活带来了困难,威胁到部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国家因此决定对原国有重点煤矿历史遗留的采煤沉陷区进行治理。

  据了解,根据自治区国有重点煤矿采煤沉陷区的综合治理工作投资计划,自治区财政已将今年的配套资金1281万元分两批下拨到采煤沉陷区治理企业,配套资金将主要用于沉陷区住宅、学校、医院以及供水、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新建搬迁、拆迁补偿、加固维修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