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将合拍玄奘西行 重史实没有孙悟空和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六日电台北消息:在经过近三年的沟通与筹划后,台湾佛光卫视委请大陆著名导演李少红拍摄的二十集连续剧《玄奘西行》,已确定将在明年五月开拍。

  据《联合晚报》报道,由于此剧强调根据史实,所以没有传说中的孙悟空等角色,两岸佛教协会也异口同声地强调“不需要有女主角”;而玄奘这一角色将由入围第四十二届金马奖影帝的大陆影星陈坤出饰。

  报道说,佛光山的星云法师,一直希望能将唐代高僧玄奘向西取经的历史故事搬上屏幕。三年多前,曾制作过《人间四月天》与《橘子红了》等剧的大陆制作人李小婉,在因缘际会下见到了星云法师,在知道星云法师的期盼后,李小婉当场许愿,要帮星云法师圆这个梦。

  此次受邀来台参加金马奖盛会的李小婉说,《玄奘西行》的剧本现已获得两岸佛教协会的认可,有了大陆佛教协会的支持后,西安以西,也就是当年玄奘法师西行路线的名山大寺都将全力配合拍摄,这是史无前例的,而也正因题材特殊,大陆中央电视台也将全力支持,现已被列为明年中央台的年度大戏。

  据介绍,《玄奘西行》共二十集,每一集的制作预算约九十万元人民币,制作成本之所以这么高,一方面是力求精致,再者也是循着历史的脚步实地拍摄,从西安往西,经甘肃、新疆,一路拍下去。

  由于《玄奘西行》强调的是真实历史而非传说神话,所以《西游记》中的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不会出现,牛魔王、蜘蛛精等自也不会现身,跟在玄奘身旁的就是一匹马与一名随行罪犯,而这名罪犯因猜测玄奘身上有宝物,一直想杀害玄奘,这是玄奘西行最大的危机之一。另外,玄奘也将面对突厥盗匪等危境,而最后他都靠智慧一一化解。

  佛光山与两岸佛教协会都认同由大陆影星陈坤饰演玄奘。

  李小婉说,由于《玄奘西行》角色众多,所以未来将重用大量的两岸好演员,只是在两岸佛教协会都强调“这出戏不需要女主角”的情况下,目前没有女主角。为了增加戏剧效果,剧本里增加了许多玄奘与唐太宗李世民间的互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