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造成上百人中毒的陕西丹凤“11·8”投毒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6日电(薛振宇)11月8日发生在陕西省丹凤县棣花镇陈家沟村的上百人中毒案件经过警方6个昼夜的紧张侦查,目前已告破,犯罪嫌疑人田瑞芳已被刑事拘留。

  11月8日16时许,丹凤县棣花镇陈家沟村13组村民张军启兄弟举办父亲去世3周年祭奠活动宴请亲友,饭后有多名群众中毒。从8日晚到10日晚,陆续有104人前往医院检查,其中1名10岁的女孩陈某死亡、50人住院治疗、53人留院观察。

  商洛市、丹凤县公安机关迅速成立“11·8”案件专案组展开侦破。专案组分析认为,这是一起投毒案件。

  通过大量调查,专案组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家沟村12组40岁的女村民田瑞芳。通过全面的监控、调查,并对她所穿衣物进行了提取和技术检验,在她裤兜内发现“毒鼠强”残留物。据此,专案组突审田瑞芳。

  田瑞芳供认,自己和本村村民潘某夫妇素有积怨,一直伺机报复。这次恰逢张军启兄弟为其父过3周年,田瑞芳前来帮忙。8日下午,她看见潘某夫妇也在张家帮忙,料想待会儿这两口子肯定要在这儿吃饭,就回家拿了今年9月22日从棣花镇上所买的“毒鼠强”投入食物中,导致众人中毒。

  据警方介绍,田瑞芳性格内向、心胸狭窄、嫉妒心强,加上其丈夫常年在外,她一直处于忧郁状态,有心理变态的倾向。据警方调查,田瑞芳和潘某夫妇的矛盾并不突出,因此,警方认为她交代的作案动机并不可信。专案组正在加紧对此案进行深挖。

  据了解,这次投毒案件的受害者中,目前64人已经返回家中,尚有39人住院治疗,但无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