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日检摊摊查防疫注射率100% 市面家禽市民尽可放心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文钊报道:鸡鸭等家禽是人们的日常主食品。入秋以来,我国部分地区发生禽流感疫情,虽然我市并非疫区,但一些市民还是对家禽的安全存在疑虑不敢放胆吃。14日下午,记者从各大菜市场和部分餐馆了解到,各种家禽销售量最近有所下降。记者为此采访了市有关部门,得知目前全市上规模养殖场的防疫注射率达到100%,而禽畜流通至市场整个流程都经过防疫部门的严格检疫,市民尽可放心吃。

  在龙北市场,记者看到一些摆卖鸡、鸭的摊档却是少人问津。一摊主称其所卖的家禽全部都经过防疫部门检测,并有检疫合格证明,但就是没有多少人来买。平原市场一位卖家禽的摊主称现在一天卖的鸡比20多天前要少了将近一半,现在一天就卖4~5只。现在家禽的价格每斤也比前段时间下降了1~2元,但还是没有多少市民光顾。

  据了解,市畜牧防疫部门发挥市、区(县)、镇、村四级18个防疫监测点的作用,加强防疫监测,并加强对湿地、红树林候鸟的观察和家禽家畜、候鸟的血清学监测。

  市农业局畜牧部门称,当前主要是加强各区县养殖场禽类的监测免疫,目前全市养殖场的检疫率达98.5%,金平、龙湖、潮阳、澄海、南澳5个区县各养殖场检疫率达100%。现在是用灭活疫苗对禽类进行主动的免疫接种,可有效的预防和控制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发生。市场上销售的禽类和禽类制品是经过卫生部门的检验和检疫,病禽和不合格禽类制品不会进入市场流通。而禽类经水煮至70摄氏度以上,病毒便被完全破坏,不会对人产生感染。市工商部门坚持日日检、摊摊查,对进入市场的家禽送到动物防疫部门办理检疫证,推行家禽检疫市场准入制度。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