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入冬仍无寒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早晨,南郊观象台的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1℃,成为今年入秋以来最低的一天。今明两天,北京地区继续在高空偏北气流的控制下,天气晴好,轻风吹拂,气温比较平稳,今天午后的气温在10℃左右,明天略有回升,预计能升到12℃。虽然北京已进入冬季,但在白天人们还是感觉不到寒意,只是早晚有点儿冷,最低气温在0℃左右。这样的好天气非常有利于人们户外活动,人们可以去爬山,或到公园跳跳舞,打打太极拳,会使人身体健康,心情愉快。不过早晨出门时,还是要多穿点儿,以免着凉感冒。

  明天虽说是晴天,但由于大气层比较稳定,对流作用较弱,风力又比较小,对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不是太有利,所以天空会变得灰蒙蒙的,水平能见度降低,空气质量下降,出现轻微污染。所以晨练的人们应选择在空气比较通风的地方,要远离车辆川流不息的道路两旁。

  今年入秋以来,气温持续偏高,降水偏少,使人感觉秋天特别的长,也就是说冬天放慢了前进的脚步。直到11月中旬前期,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才低于10℃,开始入冬。今年入冬时间比常年偏晚了大约半个月的时间。入冬偏晚,对于老百姓来说,是利大于弊的。在冬季供暖前,没有感到太冷,也有利于蔬菜水果的生长。但这种干燥温暖的天气,也有利于病菌的繁殖,使得患感冒和呼吸系统疾病的人比较多。入冬后气温会继续下降,市民应根据气温的变化及时添加衣服,并注意补充体内水分,多喝水。(马静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