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富汗南部发生自杀式袭击造成4死4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1月16日电(记者徐群)据阿富汗地方官员16日证实,当天在阿南部坎大哈省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共4人死亡,另有4人受伤。

  坎大哈省政府发言人穆罕默德·纳西姆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在坎大哈省的东南部,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丰田车冲击阿富汗国民军和美军的联合车队,并引爆车内炸弹。该袭击者和在附近工作的3名建筑工人当场死亡,另有4名当地人受伤。一辆美军车辆严重受损

,但车内美军并无伤亡。

  美军发言人伍德林也向记者证实了这起自杀式爆炸事件,同时表示目前并未接到任何有关美军伤亡的报告。

  这是3天来阿富汗发生的第三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14日下午在位于喀布尔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军营和联合国办事机构所在地,连续发生两次自杀式爆炸,造成至少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德国籍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11人受伤。

  自从塔利班2001年底倒台之后,共有1.8万名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和约1万名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士兵驻扎在阿富汗分别执行反恐和维和任务。塔利班武装分子今年加强了针对阿富汗军队和外国军队的进攻,并更加频繁的采取自杀式袭击的方式。至今已造成超过1500人死亡,是2001年以来伤亡最惨重的一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