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新政府外长称将继续发展德法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16日电(记者刘向)即将出任德国新政府外交部长的施泰因迈尔16日表示,默克尔领导的新政府将继续发展德国同法国的亲密伙伴关系。

  施泰因迈尔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作出这一表态的。他说,“德国有义务重新担负起并发挥作为欧洲一体化发动机的作用,因此要像过去几年一样大力培育德法伙伴关系”。

  施泰因迈尔表示,在正式出任外长后,他将选择法国作为首个出访国,并称默克尔在出任总理后也将首先出访法国。针对欧盟部分成员国对法德轴心可能主导欧盟事务的顾虑,施泰因迈尔强调,德法关系并不针对任何国家。

  施泰因迈尔说,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和发展跨大西洋伙伴关系是德国外交政策的两大支柱。新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不会做出根本性的政策改变,也不会向伊拉克派兵。

  现年49岁的施泰因迈尔是本届政府的总理府部长,是施罗德总理的重要助手。舆论认为,施泰因迈尔出任新政府外长将有助于保持德国外交政策的延续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