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舞蹈节在昆明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23:05 人民网

  人民网昆明11月16日电记者陈原、陈娟报道: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省文联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舞蹈节暨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今天在云南昆明开幕。

  本届舞蹈节,将在昆明的四个社区广场进行“舞蹈精品进社区”的演出,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国舞蹈取得的艺术成就。

  据介绍,中国舞蹈“荷花奖”评选,是舞蹈界惟一的国家级常设奖项。此次“荷花奖”比赛,包括舞蹈节目类的古典舞、现代舞、当代舞等三个舞种,及舞剧、舞蹈诗类的比赛,评选结果将于22日闭幕式揭晓。

  本届荷花奖评选过程有重大改革,将首设专家监审组。在7天的比赛里,荷花奖的10场决赛评奖过程,将首次进行现场评分,并设立专家监审组,由来自文化部门、舞蹈家协会、总政等各方的中老专家组成,以确保比赛的公平和公正。

  开幕式上,还上演了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金奖作品《霸王别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