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足0:0保加利亚平淡收官 延续欧战零进球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23:06 红网

  

国足0:0保加利亚平淡收官延续欧战零进球记录

  

国足0:0保加利亚平淡收官延续欧战零进球记录

  红网长沙11月16日讯(记者杨帆)今晚19点30分,中国国家队05年最后一战对保加利亚的比赛在05年国内首战的场地贺龙体育场打响。虽然朱广沪大胆变阵把361改成352,但

朱家军最终没有改写欧战不进球的尴尬纪录。同对手0-0互交白卷。

  本场比赛是中国队今年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这场平局虽然结束了同欧洲球队的4连败,但在这5场比赛中,中国队都没能取得入球。令人遗憾的是,保加利亚虽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也足以应付中国队。全场比赛平淡之极,双方都没有创造出激动人心的技战术配合。

  同3天前与塞黑一战相比,中国队本场出场阵容发生了较大变化,孙继海、邵佳一返回欧洲,陈涛、王亮得以首发,同李铁、曹阳组合中场;值得一提的是,朱广沪一改361的单前锋打法,令董方卓与郜林二人搭档,加强进攻的意图十分明显。

  但连续征战的中国队显然不在状态,开场3分钟内,李铁、曹阳、季铭义和孙祥居然前后在本方半场出现主动失误并直接将球交给客队,客队的第一次射门就是巴切夫抢断球后攻门偏出。大连实德的扬戈维奇首发出场,锋线首发的斯托伊内夫也曾效力过陕西国力。而前者是被中国球员侵犯最多。

  由于中路好手尽失,中国队只能走边路来寻求进攻机会,但太过单调的攻击线路都没有形成威胁。而对方虽然不想象塞黑那样耍大牌,但也无意给中国队加大压力。比赛节奏因之过于缓慢,毫无乐趣。但上半时比赛进行到最后出现高潮,先是第39分钟,王亮右路假动作摆脱防守后吊射球门后角,保加利亚门将飞身将球挡出,皮球几乎是擦立柱飞出;5分钟后,孙祥禁区前偏右位置直接任意球劲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后飞出!这也是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两次射门。

  易边再战,双方重新回到上半时不紧不慢的平稳状态,而表现平淡的李铁体能下降,中场有运转不灵之虞。朱广沪眼见这样下去进球必然无望,率先求变用张帅换下了李铁。此后,孙祥在左路有一次连过数人的表演,不过匹夫难敌群狼被多名补防球员化解。第71分钟,朱广沪用李毅换下了董方卓再度求变,李毅刚一出场就策应队友形成了一次攻门,曹阳外围攻门偏出。

  9分钟后谢晖换下郜林。第88分钟,蒿俊闵入替曹阳,中国队使完了所有的变招,无奈能力有限,始终无法形成有效的攻势,最终全场比分定格在0-0。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李雷雷;16-季铭义、5-李玮峰、4-张耀坤;3-孙祥、8-李铁(63分钟,2-张帅)、11-曹阳(88分钟,26-蒿俊闵)、29-陈涛(75分钟,13-李彦)、20-王亮;9-董方卓(71分钟,10-李毅)、28-郜林(80分钟,25-谢晖)

  保加利亚出场阵容:1-兹拉夫科夫、14-彼德洛夫(90分钟,6-卡莫拉诺)、3-特兰切夫、2-波波切夫、5-瓦邦洛夫、13-皮夫(76分钟,18-万德夫)、7-沃拉切夫、11-巴切夫(71分钟,21-弗拉迪米洛夫)、10-扬戈维奇(17-斯托伊科夫)、9-斯托伊内夫(60分钟,19-西莫夫)、4-沃拉马科夫

  (稿源:红网)

  (作者:杨帆)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