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一民间剪纸女艺人巧手剪出奥运吉祥物五福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2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王鲁平)二00八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千天时,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与世人见面。而在奥运吉祥物公布后不久,山东省一位酷爱剪纸艺术的姑娘给中新社山东分社寄来了自己制作的五个奥运吉祥福娃的剪纸艺术形象,表达她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这为名叫乔秀颖的姑娘,用剪纸表现出来的福娃形象非常可爱。她告诉记者,非常喜

欢北京奥组委公布的五个奥运吉祥福娃的形象,刚公布她就有了用剪纸来表现“二00八北京奥运”吉祥福娃的想法。经过几天思考,制作完全按照民间传统手法,不用画稿以剪代笔,一气呵成。

  乔秀颖说:“受母亲刺绣图样启发,幼年就酷爱剪纸。二00一年北京申奥成功时,就希望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中国奥运做点贡献。”她希望这些福娃会成为奥运史上最受欢迎的吉祥物,能够把中国的真诚与友善带给世界。

  剪纸艺术作为中国优秀民族文化的代表,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年的历史,是中国民间艺术的瑰宝。奥运吉祥福娃的形象设计,应用了中国传统艺术的表现形式,剪纸形象的福娃将奥运吉祥物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特色进一步的渲染了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