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C卡电话巡更”值得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00 东南早报

  □湖北省荆州市朱慧松

  巡逻民警是否按规定到了位?对巡警的出勤考核,似乎并不容易。昨日,武昌警方全面试行“IC卡电话巡更制”,将公用电话变成了“打卡机”。

  (《楚天都市报》11月16日报道)

  此制度源于一派出所的“创意”,9月初,徐家棚派出所决定对巡逻民警进行巡更考核,但安装电子巡更系统要投入大笔资金。有人灵机一动:分布在大街小巷的IC卡公用电话,不正是现成的坐标吗?派出所对辖区所有IC卡公用电话亭的地理位置进行摸底,绘制了详细的平面图。要求民警在日常巡逻时,按指定的时间到相应的IC卡公用电话亭打回电话。此方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于是被推广开来。

  顾名思义,巡逻警察就应在马路等繁华地段“游动”。周围不时有警察,群众会放心,不法分子会心虚。可万一遇到了不太“勤快”的警察,天气热就找个地方“歇暑”,刮风下雪也“避寒”不出,歹徒无疑会肆意妄为,群众要急傻眼。因此很有必要对巡警进行考核,最起码的一点就要看其是否在规定地段巡逻。可该怎么来考核呢?引进先进的电子设备是个办法,可这样一来自然要一笔不菲的开支。打个“考”要如此巨大花费,代价似乎太高了,可不打又不行。因此必须琢磨更好的办法来。

  于是有人想出了用IC卡电话来便可考勤的法子,看似简单,可却非常实用。试想一下,警察巡逻的地方IC电话遍地都是,其打个电话就能证明自己在现场。这样开销不大,问题迎刃而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