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按摩店“打擦边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00 东南早报

  规定不能用“中医”早报讯(记者谢伟端)半个月前,国家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文,按摩店等非医疗机构不得使用“中医”、“医疗”、“治疗”和疾病名称等医疗术语。禁令发出半个月了,泉州市区部分按摩场所开始规避“中医”。

  田安路某沐足城的服务员告诉记者,由于担心涉及中医可能惹来麻烦,足浴城已经将刮痧、拔罐等“疑似中医”项目全部撤下,目前暂不开展这类业务。

  在市区涂门街一家按摩店的招牌上,标明主要开设专业足疗、保健按摩等服务项目,称他们的泡脚、按摩可以消除疲劳,对腰肌劳损等有治疗作用。不过,一谈到“中医”,他们都称没有经营此项目。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按摩场所尽力避讳“中医”,但“打擦边球”现象依然存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