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个月大的狗有了10个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00 东南早报

  高级兽医师老李说,这狗早熟

  □早报记者黄种成文/图

  早报11日报道了惠安螺阳镇的一只斑点狗产下11只黑狗仔一事。昨日,晋江陈埭高坑村的柳先生致电早报热线说:“我家的狗才养了7个月左右,昨天就生了仔,而且一下就生

了10只!”

  柳先生家的这只狗是今年清明出生的,想不到才7个多月就当妈妈了,这让柳先生觉得很奇怪。柳先生说,平时这只狗也没有什么异常,就是喜欢吃一些腥鲜的东西,尤其喜欢吃鱼等海鲜。柳先生夫妻开了一家花店,这条狗又听话,无论人在还是不在,这条狗都守在店里,不会四处乱跑。因此,虽然有点“挑食”,柳先生对它还是宠爱有加,隔三差五地让老婆到市场去买些鱼头、鱼骨、动物内脏等,犒劳犒劳她。

  可能是这个原因,这条狗长得比较快,早早便“情窦初开”了,常常引得不少公狗在花店附近转悠。柳先生说,他赶了好几次,可惜还是防不胜防,让这些家伙钻了空子。但是,柳先生还是觉得太快了,“人们常说‘猫三狗四’,就是说狗怀胎要4个月,那这家伙不是出生不到3个月就怀上了……”

  虽然“妈妈”当得快了一点,但是这条母狗仍然精神抖擞,见到记者之后眼冒寒光,狂吠不已,让人不由得胆战心惊。生下的小狗看起来也还不错,9黑1灰,个个眯着一双狗眼,毛茸茸,很是惹人怜爱,要不是母狗盯得紧,记者都忍不住想去摸摸这些小家伙。

  高级兽医师老李说

  一般狗要养到六七个月才性成熟,但是不排除有部分发育比较快的,此时给母狗配种就可以怀孕。但是,此时母狗尚未“体成熟”,一般要1岁以后身体才完全发育成熟,此时配种对母狗和狗仔的生长发育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