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户电话常常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00 东南早报

  “刚修好,就被偷,两三天小偷就来一次,都偷上瘾了。”双阳一处电话线一个月不到,被偷七八次

  早报讯(记者陈明华)“电话线又被偷了。”家住双阳朝阳村的周先生昨天拿起电话,发现计费器又响起不能接通的“嘀、嘀”声。久病成医,多次遇到这种情况,周先生明白,肯定是电话线电缆被偷了。

  计费器第一次发出异常的“嘀、嘀”声时,周先生以为是计费器坏了。后来经过询问才知道是因电话线电缆被偷,导致信息受阻。据周先生介绍,双阳中学附近一处电话线电缆,在短短10多天内被连续偷了五六次。“我们的电话总不能使用。”

  “刚修好,就被偷,两三天小偷就来一次,都偷上瘾了。”周先生已经摸索到窃贼的规律。

  泉州电信局双阳分局,分管该片区的黄龚忠称,从上个月到现在,他所在片区的电话线电缆已经被偷了七八次。黄龚忠介绍,被偷的电话线电缆是主线,可以装400部电话,“也就是说,每偷一次,400部电话就不能用了。”

  “这六七次都是偷同一个地方”黄龚忠统计,“每次都被偷100多米。”据称,失窃地点是双阳中学往新洋村约200米处,一片比较偏僻的龙眼林。每次接到报警,到现场查看时电缆已经没了。“由于接电缆,早上施工,要到下午才能结束。”黄龚忠说,“最近几次小偷越发猖狂,以前还只是一条一条地偷,现在一次就把两条并排的电缆都拔走了。”

  黄龚忠说,被偷的电缆是铜芯的。他估计,小偷将电缆偷去,是为了抽取铜芯,当做废品卖。“每次都有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但还没有抓住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