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猪血加工作坊都无卫生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00 东南早报

  猪血用洗尿布水做成的●追踪

  符合条件者20天内可申领到证件

  早报讯(记者谢伟端曹燮)昨日,早报报道泉州无人申办加工猪血营业执照。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卫生局证实,泉州没有定型包装猪血的企业,泉州的猪血加工小作坊都没有

办理卫生许可证。

  据泉州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工猪血的企业要具备相应的条件才能领取卫生许可证,这些条件包括:生产车间整齐,卫生设施完备,终端产品经过检验,工作人员体检合格,建立产品检验制度,猪血真空包装无菌处理等。

  如果符合这样的条件,群众可以先到工商部门确定一个企业的名字,然后到泉州市卫生部门领取章、表等各种材料,填完后,卫生部门将受理,并由泉州市公共卫生监督所到现场勘察,如果全部合格,卫生部门将在20个工作日内发给卫生许可证。如果要开办市级的猪血加工企业,注册资金要100万以上;如果注册资金少于100万由县(市、区)卫生部门受理。

  据称,只有进行大量加工的猪血加工企业才会到卫生部门申请卫生许可证,泉州没有这种企业,没有定型包装的企业。泉州加工猪血的小作坊都是没有卫生许可证的。该负责人说,猪血加工是传统加工业,允许加入米粉等被证明是可以食用的东西,但要标明成分。

  相关新闻

  昨日出现申办第一人

  早报讯(记者曹燮谢伟端)昨天上午10时许,李先生来到泉州市卫生局咨询办猪血加工厂的相关事宜,并成为泉州申办猪血加工的第一人。

  李告诉记者,他看了这几天早报有关猪血的相关报道后,认为猪血加工这一加工行当存在无限商机。

  泉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科人员称,李先生是泉州市第一位到卫生局来申报办猪血加工厂的市民。不过出资为30万元,李先生须在区里申请。

  昨天下午,李先生顺利领取到了卫生许可证申请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