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糖果年产量连续5年超过1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宁日前表示,我国糖果年总产量已连续5年超过100万吨,生产集中度较高,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福建等地。虽然内资优势糖果企业已占有全国近40%的市场,但与跨国企业比,民族品牌的知名度仍有差距,有关方面和企业应大力打造中国糖果业的名牌。

  王海宁说,目前,我国糖果企业有2000多家,其中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上的企业230家

。连续5年保持增长态势的糖果行业,已成为我国食品工业中快速发展的行业。最近5年,我国糖果市场保持了8%至12%的年增长速度,高于全球糖果年均增长速度近6个百分点。2004年,我国糖果行业总产值比上一年增长12.5%。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新功能、新口味的糖果新产品的涌现,糖果的市场需求正在进一步扩大。

  王海宁说,中国糖果行业近几年的出口创汇情况形势喜人。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南非、尼日利亚、新加坡、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均有中国内资企业的糖果销售。2003年,我国出口糖果6.13万吨,换汇10849.1万美元。我国糖果业历经百年发展,逐渐成为接近国际领先水平的食品业重要分支工业。

  王海宁表示,与外资大型糖果企业比,我国内资糖果企业在各方面仍有一定差距。中国糖果市场是世界糖果市场中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日益壮大,国际上的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将越来越重视。目前,中国的内资糖果生产企业正处于结构调整、产品更新、优胜劣汰、企业重组的阶段。在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内资企业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在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企业的产品质量,取决于名牌的培育和发展。同样,糖果行业的竞争主要也是品牌的竞争,国内糖果企业急需大张旗鼓地进行名牌培育、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来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

  王海宁说,果冻行业是近年来我国糖果业中发展极其迅速的领域,呈现出良性竞争和发展的格局。蜡笔小新等果冻行业的名牌企业近年来特别注意新品的开发和果冻安全、营养价值的提高,蜡笔小新开发的异度果吧果冻体现了果冻产品开发的新理念,蜡笔小新还在果冻产品中加入低聚糖等进一步增强了果冻的营养功能。果冻行业的进步集中展示了我国糖果行业近年来良好的发展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