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0余师生过街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16 新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 刘超宇 记者 杨大维)市第十四中学校门前马路宽阔,但既无信号灯也无过街天桥,3000余名师生每天都提心吊胆地过街。

  每天午饭和晚饭时间,位于道里区工农大街6号的该校街对面就摆满了卖烤肠、盒饭、卷饼等摊床,学生们如果想买饭,必须穿越马路。但令人担忧的是,校门前虽有斑马线,却没有交通信号灯和过街天桥。

  15日18时,记者在该校门前看到,学生们成帮结对地穿越马路去街对面买晚饭时,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生怕被车撞到。几个男同学刚走了一半,就被疾驶而来的车辆挡住了去路,只能站在路中央。此时正是交通高峰,过往车辆车速很快。学生们说,一个民工日前在此过马路时被车撞死。

  十四中教导处主任王金福说,该校现有师生3000余人,校门前仅有的斑马线还是今年10月末完成的。学校在每次的升旗仪式和班会上都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向有关部门申请设置信号灯或过街天桥,但得到的答复是:设置信号灯得等明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