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故宫中华古典之美折服拉丁美洲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栾翔温浩江)故宫博物院16日一如既往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由一群充满朝气的异国年轻人组成的队伍尤其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二十个国家的青年精英,受中国共青团中央及全国青联邀请,来华参加首届中拉青年节。

  “能够来到中国是我长久以来的渴望。”哥伦比亚自由党国际处书记的里卡尔多·蒙

特内格罗说。“我很感谢组办方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亲近中国的绝好机会,能够让我们对这个地球彼端的大国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与里卡尔多一样,此次参加中拉青年节的代表团成员中,绝大多数人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对充满东方情调和帝王豪气的故宫既好奇又赞叹,对所到之处每一个小小细节都要刨根问底弄个明白。“不来中国就不能真正了解她。”来自乌拉圭总工会青年部的伊斯玛埃尔·科尔塔索·布瑞斯柯说。

  自1985年起已是第五次来到中国的秘鲁玻利瓦尔志愿队全国主席何塞·卡洛斯·常·里柯瓦则表示,每次踏上这片土地都会有全新的体会。他说,“对中国而言,我一直是、并将永远是她忠诚的朋友;可中国,诚然也一直保持她永恒的魅力,却时时刻刻都在变化,每一次我看到的中国都更美、更新、更富有活力。”

  他也指出,秘鲁同中国一样,都拥有千年古文明留下的宝贵遗产,在如何更加妥善地保护文物、如何缓解旅游业过度商业化对文物造成的破坏等方面,两国之间合作的空间不容小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